close


老爺公司的登山社辦活動
本來是在之前的計畫 可是延期了 剛好我時間可以
就參加了!!

礙於最近常有午後雷陣雨
所以行程提早到4點半從公司出發
本來要提早下台南
可是10點以前的車都客滿
只好搭10點半的和欣

到老爺宿舍時都快2點了= =
還好我已經先洗好澡  稍微清理一下  就趕快睡了
結果我家笨蛋老爺 調了兩個鬧鐘 一個三點 一個三點半
我只聽到三點半那個 以為是三點的  就叫他按掉繼續睡
結果突然驚醒  將將好四點半
打電話給領隊 問問可不可以稍微等我們一下
就趕快整理出門 還好我已經把要帶的先拿出來  就全部丟進老爺的包包裡
不過還是漏買了雨衣= =



在石桌為第一休息站  有一家小7
稍作休息補貨吃早餐

本來要買雨衣  結果忘了....

怪怪 以往都沒印象= =  只記得觸口有
阿里山耶 超懷念的 在嘉義時  幾乎每年都會找機會上去
雖然都沒看到日出QQ....



不知何時開的小7



懷念的台18線

目的地到了
塔塔加鞍部的停車場
天氣還不錯

現在進玉山有交通管制也有新規定
要上去要先打聽好喔!!




塔塔加鞍部的服務中心
從這裡先進行入山登記  看宣導影片 核對身分後  才能上山


往登山口邁進 從服務中心到登山口有一段距離 可以選擇搭接駁車還是自己走
搭接駁車是1人100  去程時 我們沒搭 因為走短程  回程因為遇上下雨  所以搭接駁車下來




登山口前的合影
(趁還沒開始 還有體力照相)



台灣野百合  還好近幾年復育有成
大家去登山要好好愛護 看看就好 不要攀折喔!!




回首來時路!!  從玉山登山口到前鋒登山口有約2公里的之字路



咬人貓
台灣山區常見的有毒植物  碰觸時會讓皮膚紅腫癢  在野外看到千萬不要碰啊!!


中途休息站  在上去不遠處有生態廁所  可以短暫休息一下遠眺遠山



當天早上天氣超好 天空超藍了 可惜下午就.....
只能說 山區氣候多變 大家上山要多注意天氣預報啊



這張好像是MIT台灣誌有出現的照片  不太確定= =


本次活動嚮導 小小隻的女生 體力超好
回程時 照顧著三個腿軟的男生  壓底!!!
手指的地方 我忘記是小南山  還是南嶽山了


就是那個看起來禿禿的山頂


前鋒登山口
從玉山登山口到前鋒登山口的2公里路都只是步道而已
順暢好走  往上的八百公尺 才是考驗!!!


手腳並用的碎石路  我在這裡發現 我上輩子應該是猴子  爬碎石路  比走上坡路  還要順!!


回首來時路
沒錯
我們就是從底下的碎石一路爬上來(真的是手腳並用的爬~~~)



起霧了
加快腳步往上爬啊!!!



攻頂!!!
此行的四大金釵!!!



此行的七大壯丁!!!



全體大合照!!!
在山頂時已經是雲霧瀰漫
看不到遠端的美景了  怕下雨  只好趕緊下山
沒錯 就是原路回去  超怕從碎石坡滾下去的= =
(雖然用滾的比較快啦!!!)

回程的路上開始下雨 
還好下雨時 大家已經離開碎石坡了

不然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在濕滑的石頭上下來了
下來之後 總覺得整隻腳都不是自己的
洗澡時 完全不想站著沖澡  只好坐在地上用熱水沖腳
早上起來時 腳幾乎沒辦法動
到了下午才好一點!!

不過
有機會 我還是要繼續朝著百岳邁進!!!

更多的照片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